费安

感谢陪伴
wb@-费安

©费安
Powered by LOFTER

【Yugbam】The Cure (上)

*ooc | au

强迫症斑与拖延症谦

大概只有上下两篇



#上


“大家好,我叫斑斑,今天新来的。

“我有重度的强迫症,微洁癖,妈妈说再这样下去,我就找不到女朋友了。”

众人发笑。

“你长那么好看还没有吗?”

“年轻人我看你是身在花丛中啊~”

众人你一言我一句的调侃着。

空旷的大礼堂中间,大概十二三个人围圈而坐着。这是Get Easier心理健康互助会,通过互相分享自己的故事,以及聆听对方的经历,以达减轻自身压力,敞开自己的内心,净化自己的心境,来互帮互助解决问题的效果。

 

“举个例子吧,走路一定要踩到砖块上,不能踩到砖缝;书架上的书一定要按高矮排列整齐;冰箱里饮料食品要按颜色和大小排列;嘛……衣柜里的衣服肯定要按材质和风格分类啦;还有,每次上厕所都要清洁一下;吃鸡腿的时候一定不能用手……


“又或者,面前这位鸟窝头先生的头发,如果在我旁边,我一定会看不顺眼地给他抚顺。”


众人听着斑斑的话,顺着他的目光,把焦点聚在这位鸟窝头先生身上——身穿蓝色花纹的丝绸衬衫,和卡其色宽松长裤,底下配黑款的Nike benassi……

 

这是金有谦第二次来互助会,说是能帮助自己的拖延症,可在自己房间里,从犹豫是否要出门,都要在床上挣扎两小时了。最后被妈妈打来的一通电话才决定出发——“金有谦!你再不去,今晚就别回来睡觉了!”


躺在床上拿起手机看了一下时间——10:50 a.m,距离互助会开始的时间还有10分钟,他艰难地从床上爬起,匆忙的洗漱后,随意的在衣柜里翻出件衣服就往身上套,顶着个鸟窝头就出门了,时间仅仅用了5分钟。

 

不在状态的金有谦,整场互助会里的对话根本没怎么听进去,要不是妈妈在外面等着,他早就起身趁机走人了。


被提及的时候,金有谦正在走神犯困,右手撑着摇摇欲坠的脑袋。受到灼热的目光,他突然回神过来,抓了抓肆意翘起的头毛,尴尬的笑了笑。

 

斑斑唇角微微勾起,漾出好看的弧度,方才看到这位先生打瞌睡时,像是高中老师看到学生上课睡觉,怎么能够不听我的发言呢?突然正义上身的斑斑私心点名对面的瞌睡虫。


不过,从精致的五官和拔高的身材上看,面前的人打扮一下绝对很好看,可衣品居然如此糟糕。夏威夷风格的衬衫配着休闲的长裤,脚穿潮牌拖…鞋…?重度强迫症患者兼服装设计专业大学生的斑斑扶额。如果有机会,一定要给对方改造一下。虽然是有点丢脸,但斑斑承认,如果只看颜,对方的确是自己喜欢的type。

 

“现在自由活动,大家可以找一个互助会成员,再深入了解一下对方,并为对方苦恼的问题提出建议。”互助会的主持老师说道。

 

“Hi,我刚刚听了你的发言,我觉得你的强迫症也不是很严重呀,有机会的话我们可做个朋友,我是Dylan。”随后一个面容姣好的男生向斑斑伸来友好的手。


而斑斑左顾右盼的,自发言后,思绪全都在那位鸟窝头先生身上,他对那人充满了好奇,不知道那人跑去哪里。“Excuse me,我先去找找我朋友。”婉拒来者后,斑斑朝大门方向走去,推开木门。


果不其然,他在这里。

窗边明亮的光线打在他的侧颜上,浓密的睫毛与高挺的鼻梁让斑斑也羡慕。画面很美,如果忽视掉他左手夹的香烟的话。


“在抽烟也不去交交朋友吗?”斑斑靠在木门边上,因为对烟味敏感,又小心的捂住鼻子,清咳两声。


金有谦看到来者好看的眉毛轻轻皱起,下意识地把还没抽完的烟丢进垃圾箱里。随手推开门打算进去,停顿了一下,回头看了看正在发呆的小人,“不是说交朋友吗?”

 

“交交交!”这么好看的男生怎么能错过呢?斑斑发誓自己是用发现模特的眼睛来看对方的,不是男朋友,真的不是呀!如果有机会,还要,还要再改改抽烟的恶习。

 

金有谦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假装一副很苦恼的样子,“怎么交?”话落便上前抓住斑斑的手,放在自己的脑袋边上,坏笑说道,“从抚顺我的头发开始吗?”

 

斑斑一下子脸红耳热,撩人不成,反被人撩的感觉真不好受,可强迫症又犯了,“谁要给你顺头发了,脏死了,也不知道几天没洗头了。”斑斑一脸嫌弃的样子。

 

金有谦看着对方一气呵成熟练地从包里拿出湿纸,再把手仔仔细细的给擦干净。“我说,你这也太不尊重人了吧。”我昨晚才洗的头啊,他表示自己很无辜。

 

斑斑眼睛咕噜转了一圈,快速转移话题,“你呢,你该不是什么焦虑症,狂暴症吧?”

 

金有谦翻了个白眼,“拖延症。”

“欸,小问题嘛,要做的事情不要给自己留时间去想Plan B,要去做就马上去做,千万别犹豫。”


斑斑老成的话语让金有谦重新猜测对眼前人的年龄。又想起刚才是这人给自己出了尴尬的一幕,他凑近斑斑的耳旁,坏笑道,“所以,刚才这么让我尴尬,要来帮我改改拖延症做补偿吗?”

 

温热的气息打在斑斑敏感的耳朵上,惹来一阵颤抖,他嘴丫子一硬,“好啊,只要你听我的。”斑斑点着金有谦的额头,推开了他,“首先,得把你这一身给换换。”他终于说出了他一直想要说的话,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可响了,改造好了,说不定还能修来一个免费男朋友模特。

 金有谦这才低下头看,才发现今天出门随意穿的衣服果真是太随意了,对比眼前发型干净,穿衣标致的斑斑,自己显得太过于寒酸了。一下子面对眼前的人就撩不起来了,日常的自信在这人身上消失得荡漾无存。他不由自主的在内心懊恼了好几十回,为什么不早点起床,总是把事情留到最后一刻去做。 

 

 

 

互助会结束后,逐渐熟悉的两人去了附近的牛扒屋。

 

虽然追求完美与干净的态度,很适合在S大就读服装设计的斑斑,只是偶尔会让同窗的模特觉得有点神经质。而斑斑好几任前度都是因为受不了洁癖和强迫症,才分的手。这事传到斑妈耳朵里,斑妈听得很不是滋味,自己的儿子强迫症和洁癖还是病了?可深思熟虑,还是把他赶来这里。“先试试看吧,斑。”这是他妈妈的原话。


而同病相怜的金有谦刚好在S大隔壁的G大就读音乐系,每天的日常无非就是上课,改谱,练习,商演。也总是因为赶deadline的缘故,爱玩与懒惰的性子让金有谦染上了先玩后工作的坏习,经常等到商演的前一天才开始通宵达旦的改谱子与练习。谦妈看着自己儿子的黑眼圈和日渐熬坏的身子,狠下心来下令要金有谦改改,并强制性的让他来互助会。


两人看着对方,同时叹了一口气。

“早知道不说了,还自讨苦吃。”斑斑戳了戳冻柠茶里的柠檬,看着柠檬片上下浮动,眼神黯淡了少许。

“还好啦,互助会倒是没想象中的烦人。”金有谦看着眼前埋怨的人反倒是乐观起来。


“不过,我们学校那么近,可以互相监督。”

乐观的金有谦居然想出更为乐观的做法。他更是提议给对方打气,互帮互助,互相监督。两人拿住纸笔,摊开在饭桌上,爽快的决定给对方设定21天的计划方案。

 

“21天里,斑斑不能收拾自己的衣柜!”

“你…“气得败坏的斑斑咬紧牙齿,努力控制自己的微笑,”21天里,金有谦每天八点起床,不许赖床!”


“斑斑你真的坏透了,不赖床会死的!”

“来不来!”斑斑眯着眼睛一脸坏笑。


金有谦也不认输,“21天里,斑斑要把身边随身带的湿纸巾,免洗手液,清洁有关的东西,扔掉,扔掉!”

斑斑手握拳头,深呼吸地告诉自己,洁癖是病,得治,要接受要求。“21天里,金有谦不能逃课!”


“21天里,斑斑得隔天洗头,不许每天洗!”

“金有谦!你!”

“继续继续!”


“21天里,金有谦一定要在商演的deadline的24小时前完成谱子和练习!”

“金有谦本人表示不可能!”

“麻烦金先生专注一下。”


“21天里,斑斑走路每一步都要踩砖缝上。”

“我做不到!金有谦你真的很无赖啊喂,”斑斑翻了个白眼,“21天里,金有谦不能通宵。”


“……”

 

最后,两个互相作死的人友善的给对方设定了最最符合对方心理健康的改良方案,两人咬牙切齿的瞪着对方,狠狠的戳着饭桌上都快要凉掉的牛扒。


“我凭什么要答应你干这事?”低头盯着牛扒的斑斑越想越气,隔天才洗头?衣柜不能收拾?这都是些什么啊,委屈的斑斑突然想到这个问题。


“……”金有谦看着眼前这个相识不到3个小时的人,闻到烟味时皱眉的样子很好看,微微勾起嘴角嘚瑟的时候很好看,就连现在忍住眼泪不让它掉落的时候也很好看。他随口说了一句话,刚出口时便把自己后悔了,可是话语一出,没有撤回的机会了。


“凭你21天都做到后,我当你男朋友。” 

 


-tbc-




*我来啦,如果我没更文的话,大概就是因为我在纠结脑洞啦。一不小心又开了新坑。

*还是那句话,观看愉快,请勿上升真人。

评论(13)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