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安

感谢陪伴
wb@-费安

©费安
Powered by LOFTER

【Yugbam】雨夜柏林

*半现背。不要上升不要想太多 (thx

*给@Zero 的半个小仙贝

*清水/双向暗恋/酒心甜/一句菠萝猪/建议夜晚食用


 

 

漆黑的夜空,像是染满了墨汁。细雨飘零的云层缝隙中,间或透出点点红绿的灯光,那是夜航的飞机,从云层中掠过。

 

BamBam不喜欢下雨,向来都不喜欢。

 

他坐在酒店阳台的木椅上,看着外面随着那人走后,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

 

柏林巡演结束后,BamBam觉得太累了,婉拒了庆功宴,先行回到酒店。可刚打开房门却见到同样早回的金有谦。两人相视无言,他刚想说点什么,就被对方离去的关门声压回肚子里。

 

他们,很久没有两个人单独在一起了。

 

BamBam很想他,很想跟他说说话。可行程太多,结束泰国的通告,这边的世界巡回又开始了。他们总待在一起,待机室里做直播欢声笑语,依旧打闹互相diss。舞台上用心演出,尽情享受舞台。

 

可每当两人单独一个空间时,金有谦就选择逃避、拒绝眼神接触。

 

他,在明显的躲开自己。

 

金有谦就是那样,不会表情管理,眼里根本藏不足情绪的人。BamBam从泰国回来后,他就这样了。


BamBam曾经去问过他,答案还是没有的事,别想太多了。

 

就这么郁闷了两周。

 

BamBam在舞台上开玩笑用水枪射他,结果被他浮夸却不着力的“暴打”;在粉丝直播中,无情的diss他“我嘴唇什么东西都没有抹噢~”,可他还是深深呼吸握拳道“BamBam我真的讨厌死你了”;他还甚至差点在镜头前失了方寸。

 

“我可以穿背心呀。“

“我不可以吗?“

“嗯,你不可以。“

“为什么啊?”

“因为……因为是你啊……“

 

因为你是金有谦,你只能是我看的。

 

他就像自己床边那只大大的姆明玩偶,一拳打在白软软的肚皮上,不哭不闹。

 

太不像他以前的金有谦了。那个与自己亲密无间,默契满分,没有隔阂的好亲故。

 

难道是他发现了自己的秘密了吗?他……表现得太明显了吗?

 

BamBam翻看着新入设备里的相册,前几天给粉丝们直播的时候公开了给哥哥们拍的视频,可自己最喜欢的作品还是舞台上的金有谦。

 

“金有谦给我拍下你嘛~”

“……”

“那我该摆什么?”

“就最真实的你呀。”

然后那个人罕见地摆着扭捏的姿势,头顶上的舞台灯打在他神般的侧颜上,笑的圣洁单纯,美好又虚幻。

 

还好呀,没有忘记按下快门。BamBam摸着屏幕里那人,满是欢喜。

 

跳转到下页,却是金有谦与朴珍荣打闹得欢快的场景。

 

他旋转右上角的小齿轮,放大几倍才看清那人,模糊的像素中,依旧能感受到画面里的人笑得有多开心。但这种微笑,对着自己已经很少见了吧。

 

心情一下子又掉进谷底里。私底下自己总是拿着朴珍荣去调侃金有谦,只是想从那人嘴里得出他们没有那种关系。得出他与金有谦还是有可能的信号来安慰自己。

 

上次澳门场,BamBam、金有谦和朴珍荣三个人跑去另外一边延伸台,唱着甜甜的中文歌,做着粉丝们最爱的撒娇。金有谦便凑到朴珍荣那,一起有爱的比了心。后面的自己心头一哽,只能默默的抱着粉丝穿来的大胖蛇气球,撑起微笑给台下的粉丝们大大的飞吻。

 

太绝了。

 

他选择搬了出来,母亲偶尔到访与猫咪们需要空间,不过是个借口。只是他想着自己少点见到他,或许就能断了心思。

 

可搬家后,那个猫敏感的人却意外的喜欢来自己家,说来看看布丁与拿铁,看着他逗着猫咪玩,又忍不住的打喷嚏他就想笑。把猫咪们赶回房间,这人还是赖着不走了,甚至陪他看了很多集火影。

 

他想起最后困得靠在自己肩上沉睡的人,睫毛颤颤,奶香奶气。

 

始终还是断不了呀,似乎还更喜欢了。

 

/

柏林的雨夜,没有璀璨的繁星,只有街道商店橱窗里透出丝丝昏黄,招牌的霓虹灯五颜六色的迷蒙在细细小雨中,街上的撑着伞的人们行色匆匆,街头还有着几个穿着牛仔衣的青年哆嗦点着烟等着停雨。繁华的城市朦胧在灰色的寂寞中,伴随着暗暗的忧伤。

 

他们到底是怎么变成今天这样呢?

 

BamBam开始回忆起他每次从泰国回来,带回泰国小零食,以及与小伙伴玩的各种趣闻。那人只在静静听着自己分享,末尾却说,下次早点回就好了。

 

后来自己喜欢上了摄影,时光短暂,他想要把最美好最年轻的时刻记录下来,当然最喜欢的人也要。日后翻看时,还能重拾当时的感动与心动。与爱好摄影的朋友呆的次数又更多了。

 

可再到后来,自己带着无人机独自去汉江散心回来,却被他责骂老是不见人,害他找不到人担心了很久。

 

再比如他最近立志要当个酷盖,对粉丝提议的撒娇要求全部拒绝;一起直播的时候还一直diss有谦不自主的撒娇梗,却没注意到他真的很在意自己说的玩笑。

 

说是自己喜欢他,可是所有事情第一个想到的还是自己啊。理所应当的把对方想作不介意,但其实从来没有多考虑对方的感受。

 

一点点的疏远,其实就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啊。

 

淅淅沥沥的小雨如烟如雾,珍珠大的泪滴夹着轻飘飘吹进阳台的雨滴打在BamBam手上,甚是冰凉。

 

糟了,有谦走的时候好像没有带上雨伞。BamBam回头,房间角落上的确伫立着一把黑伞。

 

他抹了抹眼角,起身马上拿起雨伞与房卡就出门了。而后想起会有粉丝,又一口气跑了二十三层楼梯通道,到了地面。

 

才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去哪里找上金有谦。

 

也不知道该庆幸夜色很好地隐藏了自己,还是怪责灰灰小雨隐藏了躲雨的金有谦。夜色黑暗,人影晃晃。他像个独行侠,兜兜转转却四周找不到人。

 

泥土混着雨滴溅得他脚上那双酒店拖鞋又湿又脏,雨滴划过伞骨滴到他的衬衫上,变得湿冷黏糊。但他都管不着了,他在人群中流离、寻觅,他现在只想见到金有谦。

 

“BamBam?”

 

身后突然传来熟悉的奶音,BamBam马上就转身过去,只见这人在雨雾中,撑着把小黄色的儿童伞,大大的男孩缩在把小雨伞里,滑稽极了。

 

漆黑的雨夜中,两人撑着伞遥遥相望。


BamBam才发现自己现在狼狈得很,撑着大伞还不如面前撑着儿童伞的人。

 

“刚好下雨,有个小外国小姑娘送了我把雨伞。“倒是金有谦打破了沉默。他耸耸肩,示意这把儿童伞的来源。

 

——乎的一下,BamBam直接上前抱住了金有谦,黑色的雨伞掉落在雨中,瞬间湮没在黑色里。

 

金有谦被BamBam的动作有点吓到,但却马上自然地接住了人。

 

“怎么了?“金有谦温柔的语气让BamBam止住的眼泪又悄然落下。

 

“对不起。”怀里的人闷闷的说道。原本路上准备了小作文道歉如今却一个字也想不起来。

 

借着雨雾中的街灯才看到这人脸上挂满泪痕,让人心疼得很。

 

金有谦慌了,连忙给擦着眼泪。首尔场之后这人就哭得让人心颤颤。他微微拍着BamBam的肩膀,“因为我哭的吗?”

 

怀里的人倒是力气大得很,重重的在金有谦的胸前打了一拳,“对不起。”

 

金有谦忽地笑了,“又知道欺负我了,你是复读机吗?”

 

“我喜欢你。我知道我很坏,喜欢欺负你,又喜欢diss你。可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想在你身边,想你能多理我一下。”BamBam擦过眼角,目光看向金有谦,眸子里满是悲伤。

 

你都不知道我有多难过,四年里,每一次亲密接触,每一次拥抱,每一次综艺上的亲吻惩罚,都犹如兵荒马乱,心跳得砰砰如雷。

 

想要拥有你的那颗心,早已被一次又一次的压下去。可是呀,一次又一次的继续升腾起来。

 

昏黄的街灯透过来,罩得在雨伞里的两人暧昧朦胧。

 

金有谦脑海里翻过一次次与BamBam的小打闹,睡觉前偷看对方的侧颜,并偷偷亲吻。

 

你还真是不知道啊。我也一直喜欢你呀,比你想象中要喜欢很多很多倍。


这段时间,金有谦自己尝试整理情绪,每次看到人却没有办法生气,但也不知道该怎么化解着突如其来的冷战,也不知道该对BamBam说些什么。


思绪如沙漏一般,随着这人来了又瞬间满了,这人走了又瞬间空了。

 

金有谦直接上前吻住了唠叨不停、一直在道歉表白切换的小人儿,顺便拿起雨里的黑伞,挡住灯光与行人,在黑暗里加深了这个吻。


他曾经在偷看BamBam睡觉时比划很多次BamBam的嘴唇轮廓,幻想过很多次亲起来会是怎么样的。


真的是软乎乎,甜甜的啊。

 

深邃的雨夜里,雨声滴答的作响,远处闪过一丝白光,随后又暗暗响起几声轰鸣。柏林街道角落那边,两人在狭窄的伞下却如花好月圆,穿着拖鞋的小脚轻轻踮起,随后黑色的伞又遮得更严密了。

 


“你到底去干嘛了。”

“给你买了subway曲奇,柏林的味道也不错。”

“笨蛋吗?subway哪里都一样味道......”

“是你喜欢吃的,我也想尝尝。”

 

 

 

-end-

 


*阅读愉快。

*and我谦斑是最甜的好嘛!


评论(45)
热度(3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