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安

感谢陪伴
wb@-费安

©费安
Powered by LOFTER

【Yugbam】S A M E (叁/肆)

*中长

通感设定

纯爱/小清新?

目录与科普



#叁

 

B

2013-11-09

10:30 a.m

韩国首尔

 

自从发现了斑斑于自己奇妙的存在后,金有谦的生活就开始变得有趣。

顺着斑斑的视野可以猜到,斑斑应该是比自己还要矮一点点,嗯,身体也轻盈点。从斑斑每天收到各种女生的情书和走在路上的回头率可以猜到,斑斑应该长得很好看。斑斑说话软糯糯的,总感觉斑斑很可爱啊。原来斑斑也喜欢Chris Brown,不过他喜欢Justin Bieber多一点。斑斑应该很乖,我都没听爸爸提起他,因为我爸爸只跟我说坏学生的破事。斑斑有个很疼他的哥哥和竹马,有点羡慕斑斑。不过斑斑貌似不喜欢别人管他的感情事。

 

“斑斑!你走路不要看手机啊,你看都快撞到人了!”话毕,斑斑抬头一个猛刹车­——差点撞到师姐身上了。

 “斑斑,你真的不考虑一下我吗?”

今天斑斑依旧抱着一堆颜料往画室里走,却碰上了一直追求自己的师姐。 

“Flora姐姐,我……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是我暂时不打算谈恋爱。Sorry了。”这是斑斑第不知道多少次拒绝向他抵好意的女生了。

“斑斑啊你为什么总是拒绝人家,我觉得小姐姐很好看啊。”金有谦有点疑惑。

“闭嘴,用不着你管。”斑斑看起来有点生气。金有谦识趣便不再多说话了。

 

 




A

2013-11-12

3:30 p.m

韩国首尔

 

马上,天开始转凉。冬天要到了。

 

坚持风度不要温度的斑斑穿了件牛仔外套内搭白T就出门了。外面也许是温度骤降,今天的斑斑总是提不起精神,握画笔的手也提不起力气,教室里的穿堂风灌进斑斑的身子里,破洞的leggings更让斑斑瑟瑟发抖,整节课都昏昏欲睡。下课后,斑斑连忙抓起插画本跑去湖边的咖啡厅。要了一杯Vanilla Latte,挑了个窗边的位置,就坐下看外面的风景与行人。

 

两天。距离上次斑斑拒绝了师姐,跟金有谦语气重了一点后,金有谦已经两天没有出现过。

感情的事,斑斑外表看似生人勿进,心里却浪漫的相信对的人会在对的地方出现,喜欢这种感觉会在对的时机问候自己。何况自己还有想实现的梦想——设计师,有朝一日可以开自己的作品展。喜欢与不喜欢,斑斑向来分得很清,尤其不喜欢别人多管自己感情的事。不过那天,貌似的确是自己语气过了点吧。

 

小嘬一口Latte,温暖的Vanilla香气瞬间钻进身子里,“还是太甜了”。拿起手机翻看短信列表才发现,斑斑根本没有金有谦的手机号码——更不要说line和sns了。所以虽说两人能够随便沟通,但一方不想的话,斑斑也是找不到金有谦的。

 

认识金有谦这两个月里,斑斑的生活被改得一塌糊涂,耳朵都要起茧了,这个小奶音拥有者每天在耳边叽叽咋咋的……

 

“斑斑!你快来试一下这个巧克力奶昔,超好喝的!”上午,斑斑被强迫尝了500ml甜腻腻又黑糊糊的东西。

“金有谦,你要不要喝一下美冰。”下午,斑斑猛地灌一大口更黑糊糊的Americano,然后成功听到了快要哭的小奶音。“啊啊啊啊苦死了……”

 

“斑斑!你也喜欢看漫威dc吗?”

“斑斑!原来你也会fanart!!给我画一下*鲨美好不好嘛。”

“不好,我画*EC的。”

“啊啊啊,就帮我画一张……?!也好,斑斑我爱死你了。”

斑斑小幅度地翻了个白眼并哼了一声。

 

“斑斑!Chris Brown和Justin Bieber合作出单曲了!”

“斑斑!快来看我<Wrist>的dance cover!”

斑斑放弃了最讨厌的素描课,看着镜子里的人不知疲惫的跳了一个下午,在YouTube上还替金有谦刷了很多遍播放率。

 

什么都有他的影子。刚听到<Down with your love>会想到他,他一定会说店长品味真好,有机会一定要认识他;刷到*超蝙刚出的预告会想到他,他一定会激动得喊着奶音啊啊啊地叫;就连看着手里的Latte也会想起他,他一定会说“斑斑你怎么换这么甜的口味了?”Everyday斑斑斑斑,两天你怎么不来找我。不知不觉,原来他已经渗透到了自己的生活里的一点一滴。斑斑撅了撅嘴巴,唉,开始有点想念小奶音了。

 

 

**EC,xman里万磁王Eric和X教授Charles。

 鲨美,两人的扮演者法鲨和一美。

 超蝙,电影《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

 

 

 

 

#

 

A 

2013-11-11

3:30 p.m

韩国首尔

 

“斑斑啊,我们要不要去吃饭啦?”

荣宰哥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自己对面,真想他到了入迷的地步了吗? 

“走吧走吧,想吃什么?阿嚏——”

刚推开咖啡厅的玻璃门,斑斑就被冷空气包围,由不得打了个喷嚏。崔荣宰马上把自己深灰色的围巾解了下来,给斑斑的脖子一圈一圈的裹好,又捏了捏斑斑的脸颊——那么瘦,脸还是肉乎乎的。按耐住想大叫可爱的内心,崔荣宰大声囔囔的,“你看,又不穿衣服。我可拿你怎么办啊。宜恩哥待会又要骂我了。”

 

崔荣宰是斑斑从小到大的竹马,这么多年来斑斑也就他这么一个好友,也就因为他和段宜恩这两人一直的娇惯,斑斑才恃宠而骄,外表高冷内在任性。

 “啊!去吃火锅吧。荣宰哥,快走啦,好冷啊~~”

斑斑上前挽过崔荣宰的手臂,然后开始狂奔,“啊啊啊,斑斑,你下次跑的时候能不能预告一下?”——湖边的校道上缓缓行人里突然多了两个跑得飞快的身影。

 

 

“你怎么啦,看你一天都提不起力气的。”

崔荣宰眯着眼睛看着蒸气对面里的小人说,手里夹着牛肉放进都是辣油和红椒的汤底里,遵循着七上八下呼噜噜地涮了起来。

身子渐渐暖和起来的斑斑左手支着脑袋,看着汤里的牛肉吞了吞口水,悄悄抓起筷子,在牛肉第七次上来的时候,快速抢走牛肉,然后对着崔荣宰,夸张又满足地大口塞进嘴里,而下一秒却马上暴露了囧的本质——“啊啊啊,烫!烫……”

“给你都给你,又没人跟你抢。”崔荣宰看着眼前的小仓鼠被牛肉烫得脸都缩成一团,心都被萌化了。


叮呤……门被推开,走进一位眉目清秀的男生,一身运动装,背后背着滑板,额前的刘海似乎因为运动过后而微湿。忽视旁人的目光,男生径直的走到两人桌前坐下,“不等我?”

“不敢不敢,是斑斑!斑斑说他饿了。”崔荣宰立马把罪责推给斑斑,并试图躲避段宜恩的传来的眼刀。所有事情跑到斑斑身上,都会被段宜恩原谅。斑斑朝崔荣宰做了个鬼脸,又继续大口大口吃着他最爱的牛肉。果然,只要有辣椒和牛肉,斑斑就能变得活蹦乱跳的,跟早上判若两人。段宜恩看着对面的小仓鼠,宠溺的笑了笑,拿起筷子放了半盘牛肉进去。


“Hey guys,如果我说我可看到一个人看到的,就像我魂穿他的身体一样,你们会相信吗?”斑斑停下筷子,欲言又止。

“什么?你以为是电影吗?电影可能也没拍过你这素材的哟。”崔荣宰一脸嫌弃和神奇。

“你说你小时候的事吗?”反倒是段宜恩想起了以前的事。

“嗯。最近又出现了。不过不是幻觉了,我后来发现他也是一个学生,但是他在离我们比较远的阳川区。”斑斑真挚的看着哥哥说。

“……”对面的两个哥哥,顿时没了话。

“算了,跟你们说也没用。”

 

 

B

2013-11-10

11:20 p.m

韩国首尔

 

这天金有谦自己单方面选择与斑斑冷战,他算什么呀,说一句也不可以吗,这么凶。躺在床上的他撅着嘴巴翻来覆去的,手里拿着ipod把平日的顺序播放改成了随机播放,也阻挡不了自己烦躁的内心,拇指一直左滑,切了一首又一首的歌,最后在<Next To You>停了下来——这是Chris Brown和Justin Bieber的合作曲,也是他和斑斑共同最爱的一首曲子。

 

*Oneday when the sky is falling*

就算天空倾塌,世界末日

*I’ll be standing right next to you*

我也会坚定地站在你身旁

*Right next to you. *

坚定地当你的依靠

*Nothing will ever come between us*

没有什么能够将你我分开

*Cuz I’ll be standing right next to you*

因为我将一直陪伴你

*right next you. *

为你遮风挡雨

 

金有谦盯着手机播放界面里的唱片一直转呀转,听了一遍又一遍的歌词,满脑子都是那软糯糯的声音。

“你不累吗,要不要休息一下哦?

“你怎么总是巧克力奶昔,要不要尝尝我的?

“当然是我Bieber的声音好听啦。

“这周的超蝙好像要出预告了。”

还有每晚入睡前的“晚安,有谦。”

 

虽然斑斑看起来一副生人勿近,冷漠高冷,但是金有谦自认比谁都知道斑斑是个很可爱且有趣的人。斑斑话少,但是每次都会搭理他。相比于朋友,金有谦更觉得斑斑是个倾听者,正如歌词里的“someone standing right next to me.”

而今晚斑斑的晚安迟迟没有到来,金有谦就这样等着等着就睡着了。

 

第二天,学校组织两天一夜的秋游。因为昨晚的晚睡,最后一个上车的金有谦好不容易找到位置,可旁边是个女生。女生脸红红地回答这里没人后,就勉强坐了下来。因为昨晚的晚睡,所以出发后没多久,金有谦就沉着小脑袋摇摇晃晃,抱着背包睡着了。醒来后发现旁边的女生正靠着自己的肩膀睡着,长长的睫毛似乎因为不安的梦乡微微颤抖。看得金有谦红了耳朵,他狠狠地摇晃自己的脑袋——该死的,居然把肩膀上的人看成了斑斑,况且,斑斑长什么样子自己还不知道……太羞耻了。

女生醒来后看到金有谦烧得通红的耳朵,害羞的说了声“对不起。”却藏不住她嘴边的笑意。金有谦挥了挥手便走下车。


金有谦和一个男生被分配到采购野炊用到的食材与煤炭。买下煤炭后同行的男生提议先把煤炭搬回去,金有谦也同意,就独自去买食材。

天越来越黑,金有谦跟着路标一直走,前路上变得越来越荒凉,不对劲。打开手机却糟糕的发现——信号为零。温度逐渐开始下降,金有谦搂紧了自己的黑夹克,继续向前走。

狼狈,是金有谦此刻能想到形容自己的词语。迷路,饥寒交迫再加上体力不支。森林黑暗的深处似乎藏着可怕的眼睛,四周空无一人,强装镇定的金有谦吸了吸鼻子,靠在了路灯下,突然想起了斑斑。“斑斑?你在吗?”

 

吃完火锅撑着肚子和哥哥回家的斑斑听到金有谦的声音突然停了下来,“怎么了?有谦。”段宜恩左右看了一下,这小豆芽在跟谁讲话?

 

“我……我迷路了。”金有谦又吸了吸鼻子,眼红红的。

斑斑眼前出现了片森林和一条小路,以及微弱发光的路灯。“你在哪里?”

段宜恩伸手在斑斑眼前挥了挥,斑斑瞅着眉头赶紧抓住了段宜恩的手,并做了个嘘的手势。无奈的段宜恩只好拉着斑斑在路边坐了下来。

“我在城北区郊外的密林里,我们来郊游的。”听到斑斑令人安心的声音,金有谦变得不再冷静,哭着把自己的窘况讲给斑斑听。

“有谦你就站在这里,不要走开,知道吗。”

斑斑马上拿出手机定位,找到了公园的电话,再联系到本次秋游的负责人,让他们连忙去找金有谦。旁边的段宜恩目睹了这奇怪的一幕——“Genius!我们斑米是不是有超能力了。”斑斑毫不客气给了他哥哥一记爆栗,“我都说了我能看见一个人了。”路灯下,斑斑和段宜恩比手画脚,最后段宜恩勉强接受了这奇怪的事实。


朴珍荣接到消息后连忙随便找了辆自行车,拿着手电筒去找他家的小霸王了。

“终于找到你了,小子。你们老师没跟你们说路标是十几年前的,根本不管用。”金有谦始终是哥哥的弟弟,抱着哥哥,闷在哥哥颈窝处,终于忍不住地哭着小奶音,“都怪你不早点来找我,冷死了。”

朴珍荣捧起金有谦的脸左看右看。“金有谦,你,该不会是,哭了吧。”

结果金有谦泪还没擦干,马上把他哥哥给推开了,骑着自行车赶紧逃走,“略~我才没哭哦!”然后留下生气地嘟着嘴的一个人。


篝火晚会后,众人分开回到帐篷里休息,金有谦刚躺下就看见了斑斑家里床上天花板的星星,与帐篷外的夜空里的星星交叉淡化在一起。

“金有谦,对不起,我不应该对你说话那么重的。”斑斑躺在床上轻轻的说道。

“没事没事,我呀,心大,没有生你的气啦。”金有谦两手枕在脑后,看着外面的星星,真的等到斑斑给自己道歉,却生不了气。斑斑大概就是有这样的魅力,所以他哥哥和竹马都这么爱他宠他吧。

“真的吗?那你原谅我了?”

“嗯。”

“那就好啦,晚安,金有谦。”斑斑忍不住的笑了起来,说话时音调也上扬了好几个度。

“晚安,斑斑。”



-tbc-



*

过渡篇大概有点No Jam,下章会甜点。最近太热了,开始想念冬天,想念冬天的围巾,火锅,还有穿得厚厚时的温暖。

下周考要准备三个考试,一个小组策划书。慢更。谨慎追文。

观看愉快。

评论(7)
热度(86)